白沙沙沙啥

在自己的大脑中畅游

【盗梦AU】回音

写在前面的话:

突然开了脑洞

想写就写了

非常极其不严谨的盗梦AU

非常不严谨的一篇文

私设 有

OOC 有

崩坏 有

反正 什么都有

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

不包售后服务

#他们不属于我 他们只属于彼此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回音


  他紧紧的握着方向盘,脚下油门几乎已经踩到了底。雨点噼里啪啦的打在车前盖上,车窗外天地间景色模糊成一片。

  他的耳机里传来对方气息不稳的声音,似乎已经到了体力的尽头。他绷着声音回道:“你再坚持一下,我很快就到了。”

  “东西在老地方。”对方气喘吁吁的回答他,声音被雨声压的很小:“景琰,你别过来了。”

  他终于忍不住了,爆发般的吼道;“别说了,在原地等着我!”他话音刚落,车里又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,只留下延绵不断的雨声,麻木了人的听觉。

  对方很轻的笑了一声,低声喊了他的名字:“景琰,我……”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他皱紧眉头说:“你大声点,我听不见。”

  “我说……”对方只来得及再说这两个字,声音就被一声尖锐的刹车声打断了。耳机里传来一片沙沙声,再也没有了其他的声响。

  “小殊?”他抖着声音喊了对方一声。

  除了雨声,没有人回答他。


  一

  “干嘛?”


  萧景琰睁开眼,梅长苏正笑眯眯的坐在他的床边:“喊我干嘛?”

  萧景琰脑袋还有些发懵,他撑起身子坐起来,晃了晃脑袋:“我在哪?”

  梅长苏一下子就笑了出来,笑话他道:“你睡糊涂了啊,你在家里。”说完就推门出去了,还不忘留下一句快出来吃早餐。

  萧景琰环视了一圈屋里的陈设,床旁边的扶手沙发里还扔着梅长苏没看完的书,衣架上堆着两人的衣服,窗台上立着一盆郁郁葱葱的君子兰,枝叶在阳光下绿的发亮。

  的确是家里没错。

  萧景琰掀开被子爬起来,光脚踩在地毯上,打开房门走了出去。今天阳光很好,梅长苏把阳台的门打开了,微风吹动了两旁的纱帘。客厅中央的茶几上码放好了新鲜的水果,电视旁边高高的书架上全是梅长苏平时要看的书,因为太多了放不下,导致地板上也堆起了高高的一叠。萧景琰走到厨房,梅长苏正背对着他舀粥。他走上前去,手环过梅长苏的腰,把头埋在梅长苏的颈窝里,深深的吸了一口气。

 “怎么了?”梅长苏保持着原本的姿势没动,微微侧头问道:“你今天醒过来以后怎么怪怪的。”

  “我做梦了。”萧景琰回答:“我梦见你去拿夏江的录音,回来的时候遇到了他手下的人,给我打电话,我开车去接你。”  梅长苏放下勺子,回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:“你是真睡傻了啊。那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,夏江已经死了啊。”

  “死了?”萧景琰愣了一下:“怎么死的?”  梅长苏翻了个白眼:“死刑啊,录音送到警局去了,他后来不就被判了死刑嘛。”他说完,怀疑般的看着他:“你真没事吧?”

  萧景琰迟疑了一下,缓慢道:“我……我接到你了?”

  “废话,不然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梅长苏见萧景琰还是很疑惑的样子,叹了口气,对着他认真道:“我路上被人偷袭了,所以耳机掉了,咱俩通讯断了。你以为我出事了,就一路开车飙过来的,我后来不是还发了好久的烧吗,你都忘了?这也就才过了三年吧?”

  萧景琰似乎终于回想起来了,连连点头道:“对,对。”他看着自己面前活生生的梅长苏,松了口气,心底仿佛落下了一颗大石头。


  梅长苏和萧景琰两个人围着小茶几,端着碗喝起了粥。没吃几口,梅长苏突然道:“你真的没事吗,要不要去找人看一下?不会是PASIV的后遗症吧?”  萧景琰抬头,见他忧心忡忡的看着自己,不由得笑道:“真没事,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。”

  梅长苏皱着眉夹了一筷子榄菜:“也难怪梦境研究所会被取缔,入梦所需的药剂对人体多少还是有些副作用的。”

  萧景琰点点头:“更大的原因不还是因为在梦中窃取信息这一行为的伦理道德问题么。不过要不是拥有这个能力,我们也没法给林叔叔和景禹大哥翻案。”他看着梅长苏,眼里是藏不住的笑意:“两次我都以为我要失去你了,还好两次你都回来了。”

  梅长苏笑了一声,把碗筷往桌上一放,对萧景琰道:“你洗碗。”说完就起身走了。

  


  林家冤案已了,他们两个现在也没什么事情做,天天窝在家里过自己的小日子。上午梅长苏泡了一壶茶,两人在沙发的两端窝下。梅长苏看书,萧景琰看电视。偏生梅长苏看书还看的不老实,看着看着就挤到萧景琰那边,把头靠在萧景琰胸前,一条腿还很没有形象的架起来。萧景琰靠着垫子,一手搂着梅长苏,一手拿着遥控器,有一下没一下的换着台。电视里播着一部老电影,主角搂着自己心爱的女人,深情款款的说着情话。窗外的微风带着暖意,吹的人困意一会就上来了。

  “十一点半了。”梅长苏扭头看看墙上的钟,对萧景琰说:“该做午饭了。”

  萧景琰低头看看他,举起手道:“谁输了谁做饭。”

  “剪刀石头布!”

  梅长苏看了看自己的剪刀,又看了看萧景琰的剪刀,扔下书站起来说:“平局,出去吃。”

  

  他们两个中午随便在外面的餐馆就解决了。吃过饭,梅长苏还不想回去,又拉着萧景琰去看了场电影。中午场次的电影少,只有一部没什么人看的爱情片。梅长苏也不在意,二话不说就买了票,结果两个人看了不到半小时就跑了出去,站在空无一人的影院门口指着对方哈哈大笑,肆意嘲笑男女主角的演技和台词的生硬。可是这样一来,便又觉得无所事事,干脆慢慢的逛回家了。萧景琰回去先倒了杯水喝,再回头时,梅长苏拿着PASIV的箱子笑眯眯的站在他身后,问他:

  “想做梦吗景琰?”


 三


  这几年他们俩入梦的次数已经不多了,但最基本的概念早已深入骨髓,一点也没生疏。这次他们进入的是萧景琰的梦。睁开眼时,两个人正站在一处金色的沙滩上,碧蓝的海水轻柔的拍打着海岸,天空干净的如同被洗刷过一般。

  梅长苏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踢掉了脚下的拖鞋,赤脚走进浅滩处的海水中。沙粒很细,温柔的划过他的脚背,舒服的梅长苏眯起眼睛。萧景琰插着口袋慢慢的跟在他身后,看着梅长苏身上的白色衬衣被海风撩起衣角,像在空中纷飞的翅膀。

  “你的梦还是这么中规中矩的。”梅长苏朝空中伸出手,回头冲萧景琰笑道:“做梦嘛,就是要天马行空啊。”说着,他举在半空中的手指啪的打了个响指,原本湛蓝的天空像是被人按下了换页键,左半边天空随着梅长苏的响指换了颜色,变成了瑰丽的黄昏。梅长苏又接连打了好几个响指,天空同时出现了白天,黄昏,黑夜,黎明的奇异景色。梅长苏扭过头冲萧景琰得意的笑着,萧景琰无奈的摇摇头,踏进海水走向他。

  “小殊。”萧景琰喊他。

  “嗯?”  “那时候,你被夏江的手下袭击的时候,你对我说了什么?”  梅长苏冲他不满的皱起眉:“你怎么还在想这个事情?”  萧景琰耸耸肩:“有点在意这个事情。”

  “我忘了。”梅长苏重新看向海面,在他们的头顶,太阳划过白天,在黄昏时分燃烧成温暖的橘色,于黑夜里化作银色的月亮掉落在天际,又在黎明重新升起。

  萧景琰追问道:“真的忘了?好好想想。”

  梅长苏十分认真的思考了好一会,最终还是苦着脸道:“真忘了,哪一天我突然想起来了一定告诉你。”

  萧景琰点了点头,没再说什么。他抬起手,抹去了梅长苏创造的奇景。随着他的手势,天空变成了闪烁着星河的星夜,海水也倒映出了璀璨的银河。他们二人站在海水中,目之所及全是温柔的星光。萧景琰朝梅长苏倾过头去,梅长苏也凑了过来,二人交换了一个吻。

  “你还在,真是太好了。”萧景琰抵着梅长苏的唇,由衷的叹息道。



  萧景琰不知自己是怎么了,一天到晚的只想赖在家里,哪也不想去。直到冰箱里的蔬菜快没了,在梅长苏的强烈抗议之下,他才懒洋洋的换了衣服出去买。站在街上时,他突然有些郁闷,这都多少个月过去了,为什么外面还是这么热?

  气候变化太厉害。

  萧景琰这么想着,摇摇头便往超市走去。

  超市里没什么人,不用排队。萧景琰很快买起了物品,抱着满当当的纸袋往家里走。他快到家门口时一抬头,却看到了一个意外之中的人。

  “霓凰?”

  霓凰正怔怔的站在他家门口发呆,此时听到他喊,猛的回过头来,看上去似乎比他还吃惊。

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萧景琰高兴的上前去,奇怪的问道:“来了也不进去,杵在门口做什么?”

  霓凰有些支支吾吾般道:“来看看你,出来买东西?”  萧景琰点点头,一边走上台阶一边对霓凰道:“进来坐呀。”

  霓凰听了这话,猛的后退了半步,连连道:“我还有事,下次再……”

  “景琰,你回来了。”

  萧景琰面前的门被一把拉开,霓凰被惊的猛的一抬头,直愣愣的盯着萧景琰背后。萧景琰回过头,梅长苏正欣喜的看着霓凰:“霓凰,你怎么来了?快进来坐坐。”  霓凰没反应,还是直勾勾的看着梅长苏。萧景琰一头雾水,不明白霓凰这是怎么了,但还是一边进屋一边对霓凰道:“快进来吧。”霓凰在他身后似乎迟疑了一下,但还是跟了上来。

  萧景琰把手里的蔬菜放到了厨房,出来时看见梅长苏正在给霓凰倒水,霓凰站在客厅中间,也不坐,只是目不转睛的看着梅长苏的背影,眼中一片水光,似乎下一秒就要流下泪来。萧景琰心中奇怪,走到霓凰身边问她:“你还好吧,今天怎么突然过来了?”

  霓凰抬手轻轻的揉了揉眼睛,回头对萧景琰笑了:“怎么,我就不能过来看看你了?”

  “能来能来,只要你想来,什么时候都能过来。”梅长苏端着水走了过来,把手里的水递给霓凰。霓凰接过了水,却错开眼没与梅长苏视线交错。萧景琰心下奇怪,但还是忍着没问,只是与霓凰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些别的。霓凰也不主动挑话,只是跟着萧景琰的话题走,倒弄的萧景琰有些无端的烦躁。

  “无事不登三宝殿。”萧景琰终于还是道:“你这次来究竟是干嘛的?”

  霓凰轻捏着手里的纸杯,低下头酝酿了一下,随后才抬起头,看着萧景琰笑道: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
  萧景琰一愣,脑子一下子懵了。倒是身边的梅长苏呀的一声喊了出来,高兴的重复:“你要结婚了!”

  听了这句话,霓凰终于扭头看向梅长苏。自她进屋后,两个人的视线终于相交了。梅长苏似乎没留意到这些事情,只是高兴的一把抱住了霓凰,感慨的捏了捏她的肩膀:“老是跟在我们屁股后头的小女孩也算是长大了。要是聂铎欺负你,就回来跟我们说,看我不揍死他。”

  霓凰被他抱在怀里没出声,好半饷才抬起手轻搭在他的背上,带着鼻音冒出一个“嗯”作为回应。


  梅长苏本来想留霓凰晚上一起吃饭,但被霓凰拒绝了,说是还有事。梅长苏只得作罢,转而让萧景琰送霓凰出去。萧景琰跟着霓凰到了门口,霓凰回头对他笑道:“我车停的有点远,陪我走过去吧。”

  萧景琰笑话她道:“多大的人了,还撒娇。”但还是反手带上了门,跟着霓凰一路走了过去。

  刚离开他们的房子范围,霓凰突然一把抓住他,小声道:“明天晚上,跟我一起吃饭吧。”

  萧景琰苦笑不得的说:“吃饭就吃饭,搞那么神秘干什么。”

  “明晚七点,只有我跟你,在藏珑阁,我定了位置。”霓凰一改方才柔柔弱弱泪眼朦胧的姿态,而是拿出他们从前做任务时的气场,对着萧景琰气势汹汹的说:“千万别让梅长苏知道,只有我跟你,记住了吗?”

  萧景琰皱起眉头,疑惑道:“你怎么这样叫他。刚刚我就想说你,你跟小殊是发生了什么吗?怎么你对他态度怪怪的?”

  霓凰放开萧景琰,最后看了他一眼:“明晚七点,记得准时。”说完便扭头走了,再也不看萧景琰一眼。



  晚饭后,萧景琰坐在椅子上打开电视,男主角抱起女主转起了圈,女主咯咯的笑了起来,两人的动静惊起了一地白鸽。

  “小殊。”萧景琰皱着眉问道:“你不觉得今天霓凰怪怪的吗?”  梅长苏还是盯着手上的书不抬头,随意的搭了一句:“有吗,我不觉得啊。”  萧景道:“我是觉得她今天一整天都怪怪的,该不会聂铎对她不好吧?”  梅长苏听到这话便笑了,抬头道:“想什么呢,应该不会的。”

  萧景琰听了他这话,忍不住惊道:“什么应该,聂铎不是你的人吗,你连这个都不确定吗?”

  梅长苏耸耸肩,对萧景琰道:“放心好了,霓凰哪是那么好惹的。”说罢便继续低头看起了书。

  萧景琰盯着梅长苏不说话。自从今天见到霓凰后,他总是觉得心中突然多了一丝不安。此时这丝不安持续扩大,直扰的他心律都快有些不齐了。萧景琰直起身,伸手拿掉了梅长苏手里的书,对他道:“小殊。”

  梅长苏任他把书拿了,也不生气,只是扭头盯着他笑道:“做什么?”  萧景琰心里的不安愈发浓重,他问道:“那天,你被夏江手下袭击那天,你对我说了什么?”  梅长苏盯了萧景琰一秒钟,立马笑嘻嘻的把书抢了回去,埋怨萧景琰道:“你抢我书就为了问这个?这事情有这么重要吗?等我想起来就告诉你。” 

  萧景琰没再说话,心跳却有如擂鼓。刚刚梅长苏盯着他的那一秒钟,他脸上的表情空白如同木偶,眼神空洞无神,整个人看起来就像——

  就像是假的。



  萧景琰想了大半天的借口,思索着要怎么跟梅长苏说晚上出去吃饭的事。但他原本就不是擅长说谎的人,思索了大半天也无果。最终只好跟梅长苏说自己晚上有以前认识的熟人约着吃饭,没想到梅长苏什么也没问,只是对他嘱咐了一声回来的早一点,就没再说其他的什么了。

  因为这个事情,萧景琰在去吃饭的路上十分恼火,想着如果霓凰不是因为什么要紧的事,却让他骗了小殊,那他可要好好教训霓凰一顿。

  到了吃饭的地方,服务员直接将他引上了二楼的包间。霓凰已经到了,正坐在包间里等着他。但萧景琰却把视线转到了包间里的第三个人身上——

  蒙挚正站在窗边,见到他后表情凝重的点了点头。

  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萧景琰皱眉问道:“不是说只有两个人吗,为什么蒙大哥也来了?”  蒙挚看向他,听他这么说,笑了一声后道:“怎么了景琰,我跟你都多久没见了,你就这个反应吗?”  萧景琰一听,下意识的去思考道:“三个……不对,有五个……咦,我们多久没见了?”  蒙挚和霓凰交换了一个眼神,霓凰接着问道:“这你都想不起来。那你还记得,你们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吗?”  萧景琰疑惑的看向霓凰,他现在是有意识的去回忆那段记忆,可是想起来的全都是一团灰色的烟雾,什么也看不清。

  “怎么回事,我想不起来了。”萧景琰看向霓凰和蒙挚,怔怔道:“以前的事情,我突然都不太想的起来了。”

  霓凰静静道:“那你还记得什么?”

  萧景琰重复道:“我还记得……”


【对方很轻的笑了一声,低声喊了他的名字:“景琰,我……”】


  漆黑的夜空被一道闪电划亮,随后一声爆破似的雷声乍然响起,吓了梅长苏一跳。他放下手里的书,伸头去看阳台。外面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,雨声越来越密,终于演变成瓢泼大雨。梅长苏走到阳台边关好了门,然后一把关上了窗帘,把外面的雷声雨点统统遮盖不见。

  

  霓凰走到萧景琰跟前,试探性的问他:“你还记得什么?”

  萧景琰一把甩开霓凰的手,声音隐约带了些怒意:“你们约我来究竟是要干什么,不只是看看我记性怎么样吧?”

  蒙挚站在霓凰身后,严肃的盯着他:“景琰,你要让自己想起来。”

  萧景琰急了,回答道:“该想起来的时候我自然会想起来!”

  霓凰一把抓住他的手臂,急切道:“你必须想起来,你只有想起来了才能知道这里是哪,你只有想起来了才能回去!”

  “回去?”萧景琰愣愣道:“回哪?”  霓凰满脸恳切的看着他,眼中隐隐约约的似乎有泪水在积蓄:“回家里去啊,回到你该回的地方去!”

  萧景琰还想再说话,房间的门却突然被人一脚踹开。刚刚领萧景琰进门的那个服务生闯了进来,抬手就朝霓凰掷去一把餐刀。蒙挚一把推开霓凰,堪堪避过那把刀,抬手就是一枪。那个服务生应声倒下,露出了身后一大帮子人,有吃饭的顾客,有服务生,还有厨师,全都面无表情的涌了上来。

  萧景琰脑子僵了几秒,下意识的把霓凰护在身后,大声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  霓凰啧了一声,也反手摸出枪来,从萧景琰的身后拔枪还击。蒙挚拉着霓凰且战且退,一路退到了窗边。萧景琰站在他们俩身前,却发现根本没有人来攻击自己。蒙挚一个肘击敲碎了房间玻璃,对着霓凰点了点头,二人一同齐心协力的抓住萧景琰的手臂,把他从碎掉的窗户口里推了出去。萧景琰死死的攀住窗户边,手都被玻璃割出了血,窗外雨声大作,他迎着风雨大声问道:“究竟是怎么一回事!”

  霓凰目光坚定的看着他:“你早就发现了,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。”她刚说完这句话,就被一个人扔来的酒瓶砸中了额头,一丝献血顺着她的额头留下。霓凰只是晃了一晃,还是死死的抓住萧景琰,不让他回身帮自己。蒙挚挡在他们两个前面不断的开枪迎击,但眼看着弹药就要撑不住了。终于,一个人冲过了蒙挚的防线,扑上前跟他搏斗起来。霓凰最后看了一眼萧景琰,对他苦笑道:“你的职业精神都哪去了?”说完便狠狠一推萧景琰,任由自己被冲上来的人群压倒在地。

  萧景琰在半空中紧急抱头,落地做了一个缓冲。他站起身来,迎着雨抬头看他掉出来的窗户口,没有人跳下来追击他。原本聚在窗户那里的人群正渐渐散去,窗口边还残存着红色的血迹,不知是霓凰的还是蒙挚的。

  四周很安静,只有雨声包围着他。

  太安静了。



  梅长苏听到敲门声,急急忙忙过去打开门,却看见萧景琰浑身湿透的站在门外,面无表情的看着他。梅长苏吓了一大跳,连忙伸手扶住他问:“怎么了?”他这一扶之下,才发现萧景琰手掌都破了,满手是血。梅长苏急急忙忙的把他拉进屋,又立刻扭头去找医药箱。

  萧景琰站在屋子中央,紧紧的闭上了眼。他的头很疼,太阳穴突突的跳着。似乎有什么人在远方焦急的喊他,声音随着雨声飘摇不定。但距离太远,他什么都听不见。

  

  【“你早就发现了,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。”】

  

  他发现什么了?

  

【“以前的事情,我突然都不太想的起来了。”】

【“千万别让梅长苏知道,只有我跟你,记住了吗?”

   “你怎么这样叫他。刚刚我就想说你,你跟小殊是发生了什么吗?怎么你对他态度怪怪的?”】

  

  “……琰……”


【“什么应该,聂铎不是你的人吗,你连这个都不确定吗?”

  梅长苏耸耸肩,对萧景琰道:“放心好了,霓凰哪是那么好惹的。”说罢便继续低头看起了书。】

【霓凰接过了水,却错开眼没与梅长苏视线交错。】

【这都多少个月过去了,为什么外面还是这么热?】


  “景琰……”


【“你的职业精神都哪去了?”】

  

  他的职业是

  盗梦


  梦。


【“以前的事情,我突然都不太想的起来了。”】

【“那你还记得什么?”】



【“景琰,我……”】



  “景琰!”

  萧景琰回过神,梅长苏收回了在他眼前挥舞的手,责怪道:“想什么呢你,我都喊了你好多声了。” 

  萧景琰看向梅长苏,却抿着唇没说话。梅长苏拿着酒精和棉花哭笑不得的看着他:“干什么呢,你不过来坐下,我怎么给你消毒?”  萧景琰抬眼看向了他身后的电视,电视上的男主把女主放到了地上,深情款款的说起了情话。

  “小殊,”萧景琰开口问:“那部电影,怎么还没放完?”  “电视台重播了呗。”梅长苏耸耸肩。

  萧景琰把目光移回到他脸上,漆黑如墨的眼底是浓的化不开的悲伤。他上前拿起了梅长苏一直在看的书,毫不犹豫的翻到了梅长苏正在看的部分,拿起来问梅长苏:“这本书的后面呢?”  到梅长苏看到的地方为止,这本书的后面一片空白。

  “印刷问题。”梅长苏放下手上的酒精和棉花,皱眉走向萧景琰,问道:“景琰,你怎么了,你没事吧?”

  萧景琰咬紧牙关摇摇头,他不敢说话,他怕他一说话就忍不住失声痛哭。他一把推开梅长苏,打开房门头也不回的走进了雨里。梅长苏毫不犹豫的跟了上去,追在他后面大喊:“景琰,你怎么了!” 

  梅长苏冲出房门,原本房子正对着的小区公园已经不见了,而是变成了一条笔直的,宽敞的市区马路。梅长苏站在十字路口,红绿灯在他头顶一下一下的闪着。雨越来越大,萧景琰已经不知去向。梅长苏刚走出去两步,余光看见一辆车开着大灯笔直的朝他驶来。梅长苏举起手挡住强光,眯起眼睛看向来车的方向。那辆车越驶越近,眼看着就要撞上梅长苏了,却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,反而加快了速度。梅长苏躲避不及,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。那辆车仿佛撞上了什么不可见的东西,只听见一声沉闷的巨响,那辆车凌空翻起,一个翻滚越过了梅长苏,狠狠的砸在了梅长苏身后的路边。车辆掉落的余响还回荡在梅长苏的耳边,他抹了抹脸上的雨水,朝那辆车走去。

  那辆车整个翻了过来,车头都有些变形。一边的车门半挂在车身上,随着风雨飘飘荡荡。梅长苏慢慢的绕过车头,看见一个身影倒在车身下。这个人的下半身都被车子压住了,脸上糊的全是血,一动不动的。

  梅长苏心跳莫名其妙的加速起来。他上前两步,借着惨白的路灯,去看那个人的脸。但他看清那个人时,却不可置信的后退了两步——

  “那是你。”

  梅长苏回过头,震惊的盯着不知何时出行在他身后的萧景琰。萧景琰眼眶通红,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。“那是你。”萧景琰重复道:

  “那才是真的你。”


  八


  梅长苏愣愣的看着萧景琰,问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萧景琰摇了摇头,脸上表情已是崩溃的边缘。他朝梅长苏慢慢走去,嘶哑着声音道:“电视永远只播放那一部电影,因为那是我跟你看的最后一部电影。书后面全是空白的,因为我没看到书后面,我不知道后面是什么内容。”他在梅长苏面前站定,惨笑了一声,笑声凄凉无生气:“天气永远这么热,因为在我最后的记忆里,那几天永远这么热。”

  “这是梦。这里的一切,都是个梦。”

  萧景琰抬起手,用尽最后的力气般拂过梅长苏的脸,最后牢牢的扶住他的脖子,把他拉向自己。梅长苏的脸在路灯下显得一片惨白,他不可置信般的看着萧景琰,眼中带泪。

  “包括你。你也是假的。”

  萧景琰用气音说出这句话,他已经没有力气了。

  “不是。”梅长苏看着萧景琰,他眨了眨眼,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:“不是的。”

  萧景琰摇了摇头,低声道:“你是假的。因为真正的梅长苏,真正的林殊,他已经死了。”萧景琰看向梅长苏身后那个了无生气的身影,垂下眼帘道:“他已经死了,这就是我赶到以后看到的场景。”


  梅长苏大半个身子压在车子底下,手没有生气的向前伸着,在那边,是一部摔烂了的手机。

  

梅长苏想一把推开萧景琰,却被萧景琰死死的抓住了。“不是的,我是真的!”梅长苏失声大吼,几近崩溃:“景琰,你太累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 “你最后跟我说的那句话,是什么?”

  萧景琰问。

  梅长苏安静下来,愣愣的看着萧景琰。

  萧景琰看着梅长苏,摇摇头,颤抖着吐出一口气,痛苦的闭上眼道:“你不知道。”

  “你不知道,是因为我不知道。”

  “你说的话,你做的事,都不是你自己想说的。是我,是我想听你这么说。你不是真的,你只是我的潜意识投射出来的投影。你说出的话,就像是我心底的回音。”

  “没有对山谷喊出的话,怎么会听到回音呢?”

  萧景琰闭上眼,一把把梅长苏拉进自己怀里。

  “对不起,但你从来不存在。”

  梅长苏的身体僵硬了一瞬间,他慢慢的推开萧景琰,颤抖的抬起捂住腹部的手,手心里一片血红。萧景琰垂下握着刀的手,站在原地看着梅长苏。梅长苏颤颤巍巍的后退了几步,抬头看着萧景琰笑了。

  “景琰。”

  他笑着说。

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梅长苏没能说完这句话,一个踉跄就摔倒在雨地里,一动不动。

  萧景琰丢掉手里的刀,再举起手时,手里多了一把枪。他拿枪抵着自己的太阳穴,最后看了一眼前方的车祸现场。梅长苏的手还是无力的向前伸着,似乎在最后一刻还试图去够到手机。

  但萧景琰不知道是不是这样。

  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了。

  萧景琰闭上眼,扣动了扳机。


  九


   “景琰,景琰!”

  林殊手里抓着一张纸,一把推开萧景琰家院子的门。

  “景琰在屋里呢。”林静笑着端着锅从厨房走了出来,扭头问道:“小殊要不要留下来吃饭?”

  林殊摇摇头:“不了静姨,家里已经做好饭了。”他耐不住,又凑过去闻了闻:“您这做的什么,这么香。凭什么景琰每天都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。”

  萧景琰推开房间门走了出来,一看见林殊便笑了:“那你留下来吃啊。”

  林殊赶紧朝萧景琰跑了过去,献宝似的把手里的纸递了过去:“景琰,你看这个。”

  “梦境志愿者?”萧景琰皱着眉读出了上面的标题,又递回给林殊道:“你怎么关心这个,数学做完了?”

  林殊又把他的手推回去,哀求道:“就去试一试嘛景琰,不行可以直接走掉啊。”

  “去试一试吧。”


  林殊笑眯眯的站在萧景琰旁边,悄声对他道:“我昨天撬了主任办公室的门。”

  萧景琰吓了一大跳,先是看了看四周,才压低声音对他道:“你要不要命了!这玩意是国家机构,你还当是从前教导主任办公室呐?”  “别管这些了,我看到了这几次测试的平均成绩。”林殊凑的近了些,萧景琰不用扭头都能感受到他炽热的目光:“我和你都过了标准线,咱俩还挺靠前的。”

  萧景琰直起身子,垂眼看着他:“所以呢,你真想留下来啊。”

  “不然呢?”林殊也跟着他直起身,眼底一片亮晶晶的:“少来了景琰,你肯定也想留下来的。”

  “做梦啊,做梦是会上瘾的。”


  “一家三口,全部遇难。”蒙挚语气低沉,看着对面的萧景琰说道:“你要照顾好你妈妈。”

  萧景琰僵着脸,背挺得笔直。他眼睛里一片空白,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。

  “哦对了,还有一件事。”蒙挚轻咳了一声,说:“因为梦境研究所已经决定正式取缔了。明天你回所里一趟去注销你的个人信息,还有把你的PASIV箱子的钥匙还回去。”他见萧景琰还是没说话,便留下一句:“那么,我先走了。明天见。”说完,便自己推开门出去了。  当天晚上,萧景琰就回了所里。他自己注销了自己的个人信息,归还了自己PASIV箱子的钥匙。然后带走了林殊的那台。

  第二天早上,蒙挚起床时,手机上收到了一条信息。

  “这件事,我要查到底。”


  “什么人你都往队里带。”萧景琰皱着眉看着对面的霓凰,教训道:“腿并起来坐。”

  霓凰不耐烦的放下手机,咬着嘴里珍珠奶茶的吸管,含糊不清道:“我穿的是裤子。”

  萧景琰还想说什么,咖啡店的门被人一把推开。一个身穿一身烟灰色西装,看起来文文弱弱的青年进了店,四处张望了一下,就朝他们走来。

  “你好。”他对萧景琰笑道。

  “我叫梅长苏。”


  “你是小殊。”萧景琰一枪爆掉一个映射的头,回头对梅长苏道:“对吧?”

  梅长苏缩在集装箱的后面,先是探了半个头出去看外面的情形,然后又缩回来道:“我们能不能换个正常点的场合谈论这个话题?”  萧景琰点点头,打空了手里的弹夹。梅长苏适时的咬开了手里手榴弹的安全闩,向后狠狠的扔了出去。萧景琰立马回身把梅长苏扑在地上,捂住他的耳朵。背后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声,因爆炸飞起的泥土和石块噼里啪啦的落在萧景琰身上。萧景琰爬起身,拉起梅长苏一路狂奔,两个人没命的冲向了停在外面的面包车,踩了油门就跑。萧景琰气还没喘匀,手握方向盘,扭头对梅长苏道:“这个场合可以吗?”

  梅长苏笑着看了他一眼。他们两个人灰头土脸的,萧景琰左胳膊上还挂着伤。萧景琰一秒也没迟疑,任由车直直的朝前开去,转身拉过梅长苏,深深的亲吻他。

  “我们还在梦里。”梅长苏提醒他。

  萧景琰无所谓的耸耸肩。

  “总是要醒的。”


  “你等等我,别一个人过去。”萧景琰拿着电话急匆匆的从楼上下去。

  电话里梅长苏的声音平静没有起伏:“好不容易搞到这份线索,如果不及时下手就晚了。等不及你们了,我没事的,别担心。”说完便挂了电话。

  萧景琰再打过去,却被梅长苏按断了。


他紧紧的握着方向盘,脚下油门几乎已经踩到了底。雨点噼里啪啦的打在车前盖上,车窗外天地间景色模糊成一片。

  他的耳机里传来对方气息不稳的声音,似乎已经到了体力的尽头。他绷着声音回道:“你再坚持一下,我很快就到了。”

  “东西在老地方。”对方气喘吁吁的回答他,声音被雨声压的很小:“景琰,你别过来了。”

  他终于忍不住了,爆发般的吼道;“别说了,在原地等着我!”他话音刚落,车里又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,只留下延绵不断的雨声,麻木了人的听觉。

  对方很轻的笑了一声,低声喊了他的名字:“景琰,我……”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他皱紧眉头说:“你大声点,我听不见。”

  “我说……”对方只来得及再说这两个字,声音就被一声尖锐的刹车声打断了。耳机里传来一片沙沙声,再也没有了其他的声响。

  “小殊?”他抖着声音喊了对方一声。

  除了雨声,没有人回答他。  



  萧景琰睁开眼睛,下意识的扭头去看床边。

  那里空无一人。

 萧景琰坐起身来,环视了一圈屋里的陈设。床旁边的扶手沙发里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。衣架上挂着他一个人的外套,单薄的可怕。窗台上的那株君子兰叶子都耷拉下来,已经是枯萎了。

  萧景琰掀开被子爬起来,光脚踩在地毯上,打开房门走了出去。阳台两旁的窗帘紧紧的关着,室内没有一丝光。客厅中央的茶几上空空荡荡,电视旁边高高的书架上已经积了灰。萧景琰走到厨房,打开冰箱,给自己随便倒了杯牛奶。

  今天是霓凰的婚礼。


  半个月前萧景琰醒来时,霓凰抱着他又哭又笑,一会气的想要打他,一会又把头靠在他肩上哭的说不出话来。

  而萧景琰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,想着原来现实里也下了雨啊。

  他感觉自己已经过了几个月,但事实上,他只睡了几个小时而已。


  萧景琰穿戴整齐的来到了霓凰的婚礼上,他没有上前,只是找了个角落,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身披婚纱的霓凰。


  夏江已经死了。萧景琰凭着梅长苏拿到的结果找到了他,亲手结果了他。

  如果按照梅长苏原本的想法,这份证据应该作为夏江买凶杀人的直接证据送到警察局的。

  但是萧景琰忍不了了,他几乎失去了一切思考的能力,拿起枪就上了车。

  不过现在,一切都结束了。


  萧景琰向后轻轻把头靠在教堂的墙壁上,看着新人在神父的面前互相宣誓。阳光透过彩窗玻璃照在教堂地面上,映出一片片五彩斑斓的投影。小花童耐不住好奇心,偷偷伸脚去踩那片瑰丽的影子,却落了个空,反而整个人都笼罩在了彩色的阳光下。霓凰与聂铎完成了宣誓,交换了戒指。人群向空中洒出花瓣,欢呼声响彻空旷的教堂。

  回荡出片片回音,久久不散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1)